不修的手记

只是为喜欢的人讲个故事

【峰霆】并不可以不还钱(十五)

(十五)

    自从那天之后,两个人之间似乎隔了一层玻璃,明明在一个空间却装作看不见彼此。

    李易峰没有赌气,也不觉得难堪或是什么的,只是感觉和陈伟霆之间隔了一道跨不过的鸿沟,让他感觉无能为力。    

    如果是做错了什么他可以改,不会的他也可以学,但是陈伟霆心里的结他没办法解开。他是李家人,这一点是生下来就定好的,不会因因何事情改变,可以改变的只能是陈伟霆的想法,但是李易峰不知道如何去说服他。            

    李易峰也想过就算了吧,他与陈伟霆相遇本就是个意外,人生又不是到此为止,他才二十五岁,正当大好年华,还有大把的机会无限的可能,也不是非陈伟霆不可。    

    但他就是不甘心,非常的不甘心。

    这不甘心就如同小时候没犯错却被没收了玩具,不是只有这一个,但少了这一个就是翻来覆去的难受。

    总之让他就这么乖乖坐上去美国的飞机的绝不可能的。

    

    陈伟霆依旧在忙得脚不沾地,只有晚上睡觉的时候才会回来,回来之后两个人也说不上两句话,字面意思上的同床异梦,而剩下的时间几乎都是热巴来陪李易峰待着。

    热巴的任务挺轻松,主要负责李易峰的一日三餐,偶尔帮忙换个药和他聊聊天什么的,基本上相当于放假了。

    陈伟霆这两年在廿一酒吧就是个甩手掌柜,酒吧的大事小情热巴和晴雪加在一块基本上都能做主了,一年到头放假的时间少之又少,突然有了个假期热巴自然非常开心,每天变着花样换菜色。李易峰本来以为让热巴来做饭是因为对外面的饭菜不放心,没想到她炒菜居然很好吃,不自觉就多吃了一些,几天下来李易峰觉得自己都胖了几斤。            

    不过当李易峰提出想去外面转转的时候,毫不意外的被正在给点心揉水油面的热巴拒绝了。

    “不是我不通情达理啊易峰,在外面公共场合保护你的难度太大了,我得保证你的安全,过几天你就去美国了,怎么玩都可以嘛……你想先吃豆沙的还是椰蓉啊?想吃哪个我先烤哪个。”

    是的,陈伟霆的休息室里居然还有一个不知道哪来的烤箱,热巴小心翼翼的在桌子上铺了三层纸,还让李易峰保证了两次不会告诉她老板。    

    

    李易峰对着日历一数,距离被送出国只剩下两天了,而他也并没有想出什么说服陈伟霆的理由,不免觉得沮丧。    

    陈伟霆这天回来又已是半夜,李易峰也照常等着他没有睡。

    陈伟霆脱了外套看见桌子上放着一盘点心,虽然凉了但是卖相依然不错。

    “点心哪儿来的?”

    李易峰看着手机没有抬头,“热巴买的。”    

    陈伟霆正好有点饿了,随手拿了一个咬了一口,“味道不错,不过下回别从外面买了。”

    李易峰没把头抬起来,心思却也不在手机上。

    大学之前李易峰还是在国内上学的,他最好的朋友也是在高中的时候认识的。那时李易峰虽然淘气但是顶多也就是黑进学校系统之类的,看上去还是个乖孩子的样,和他玩得最好的方兰生可比他不省心多了,打碎学校窗户之类的小事就不说了,高二时还差点儿和隔壁学校一个书包上挂的都是铃铛的妹子私奔了,李易峰记不起那个妹子叫什么了,只记得方家二姐气得差点没把他打死。

    方兰生虽然经常惹是生非,对他这个兄弟可是没得说,而且方兰生鬼主意这么多,能帮他留下来也说不定。所以李易峰打算去见他一面。

    陈伟霆看上去心情还算不错的样子,李易峰也就大着胆子问了:“霆哥?”

    “怎么了。”

    “我想去见一个朋友,半天就行,我这回去美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回来……”

    上回在医院出事之后陈伟霆去调出了监控录像,还派人出去查了很久,但是依旧没有找到人是谁派来的,徐成也没有音信,整件事都还毫无头绪,现在把李易峰放在身边是最好的方法。

    “你朋友的地址告诉我,我派人去接他过来。”

    李易峰在屋子里憋了这么久,做梦都想出去转转,“还是我去找他吧,你这叫人过去……万一把他吓着呢。”    

    “李易峰,你知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    

    “什么情况?”    

    “你……”话到了嘴边,陈伟霆还是咽了回去,和他说这些干什么呢,“你就是想出去一趟对吧,别人的地方我不好派人过去,你去云岭那边的别墅见他吧,叫你朋友开车过去,那边人少,我安排起来方便。”

    云岭离市区不远,是一片景色非常好的风景区,靠山看海,李老爷子还在世时置办的房产,以前周末的时候全家有时会去那边住上两天,自打李易峰出国后就很少去了。

    “我哥之前带你去过那边?”  

    陈伟霆哼笑一声,“你家那点儿家底我比你还清楚呢,你朋友叫什么?”

    “方兰生。”    

    “方家的小少爷,看上去是和你能玩到一起去,你跟他说明天去那边找你吧,情况特殊,让他理解一下。”

    方兰生本来被他二姐关在家里,听说李易峰要见他正好有了出门的理由,二话没说就答应了。 

    

    方兰生按照李易峰告诉他的地址一路找过来花了不少功夫,云岭风景好是好,但是地理位置太偏僻,开着导航都找不到确切位置。早上出门时明明还是晴天,开到半路上居然下起了雨,方兰生只好保险起见放慢车速,开了四个小时找到李家别墅。

    更让方兰生生气的是,他进门的时候居然还有两个保镖检查他的车,居然还要搜身。

    “李易峰,我来找你还得过安检啊?至于不至于啊?”

    李易峰等了三个小时,见方兰生终于来了, 便让保镖出去了。

     方兰生一把拉住保镖,“等等先别走啊,我这还饿着呢,咱先开饭行不行?”

     “那把吃的送到二楼吧,我和他有话要说。” 

     

    于是方兰生一边吃着莲蓉点心,一边听李易峰讲了关于陈伟霆的一系列事情。

    怎么来定义这个人呢?下属?债主? 听到最后方兰生明白了,李易峰这是看上人家了。

    “他这么赶你走,你还喜欢他?以前没看出来你有受虐倾向啊。”

    “其实他让我走也是为我好,我再给你捋一遍这个逻辑啊……”

    “等等等等,”方兰生咽下了嘴里的点心,“你家里不做饭啊?怎么,怎么就只有这莲蓉酥饼?活活噎死啊。”

     “这边家里现在没人住,也没人买菜,这本来是我带来吃着玩的,谁知道你磨叽半天这么晚才来啊……去附近的景区找地方吃饭吧。”

     

    李氏虽然没有大规模裁员,但是业务量比起以前少了很多,公司到了晚上只剩下总裁办公室的灯是亮着的。看完报表已经是晚上七点,陈伟霆匆匆走出大楼抬头一看才发现外面下雨了。

    

    这雨要说大也没多大,但是想起这一天还没有李易峰的消息,陈伟霆就莫名的有点心慌。打电话给热巴说人还没回去,打给李易峰和保镖居然都暂时无法接通,他之前和李景去过云岭,接打电话应该都没问题的。

    陈伟霆没再耽误,直接开车上了去云岭方向的高速。

    雨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反而越下越大,噼里啪啦的砸在车窗上,雨刮器几乎快要跟不上雨滴落下的速度。

    雨天路滑,路上的车都不敢开得太快,一路上陈伟霆超了无数辆车,只要稍微提一点速,不到两个小时就可以开到李家的别墅。

    只是这雨不知道要下到什么时候。

    陈伟霆点开广播,女主播的语速比平时都要快一些。

    “今天的交通广播新闻就到这里,接下来实时报道一下云岭景区泥石流的情况,泥石流发生已经有四个小时,由于离景区比较近,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11人失踪,接下来我们连线前方记者来了解一下现场的情况……”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38)
©不修的手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