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修的手记

只是为喜欢的人讲个故事

【峰霆】并不可以不还钱(十四)

(十四)

 

陈伟霆看着李易峰从箱子的夹层里拿出林皓的钥匙,然后不情不愿地递到自己手里。

“你等我回来再说的。”

 

半夜的马路上车辆很少,陈伟霆一脚油门踩到底十多分钟就到了林皓家。林皓工作后就从家里搬出来住了,这时候正在车里百无聊赖的玩着游戏。

陈伟霆停在林皓车旁边,俯身敲了敲车窗。

林皓下了车本来想再控诉一遍李易峰的恶行的,但是看见陈伟霆的黑眼圈就把话咽了回去,“你这是又连轴转了几天啊?”

“医院的事不好意思,李易峰暂时就在我那吧,过几天他伤好了直接送他出国。”

林皓愣了愣,觉得自己的听力或是理解力出了问题,“他就暂时在你那边?你让他住你那儿?”

 

这个问题来的路上陈伟霆也想了半天,其实李易峰说得也有道理,不管是医院还是酒吧,都不安全,终归不如把他放在自己身边放心。

“恩,先住我那边。”

林皓对李易峰简直刮目相看,陈伟霆这么多年一个人呆惯了,那个十几平米的休息室就是他的家,林皓去的时候都不能停留太久,现在陈伟霆居然能接受李易峰住在那里,这小子不简单啊不简单。

“那……行吧,你跟我回趟医院,他换的药你给带回去。”

 

 

李易峰看见陈伟霆买了毛巾牙刷等等一堆东西回来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应该不会被送回医院了。

陈伟霆没跟他约法三章,就一条:这屋子里除了他刚刚买回来的东西之外都不许碰。

个亲娘啊,老江湖就是老江湖,一条顶一万条使。

 

上次李易峰送陈伟霆回来的时候大概扫了两眼,但是没细看,这么一看这休息室里是真真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冰箱微波炉跑步机都是上回就看见了的,这屋里还有浴缸,不是淋浴隔间,是一个标准的小浴缸,这时候陈伟霆正站在里面冲澡,隔着帘子还能隐约看到陈伟霆的轮廓。

是他喜欢的那种身材。

李易峰脑子里突然浮现出了小时候看的西游记动画片里的场景,盘丝洞里女妖精们就是这种扭来扭去的剪影,小细腰扭得都快断了,圣僧看都不看一眼。

这种画面都是自带BGM的,什么妖魔鬼怪什么美女画皮……

“你哼哼什么呢。”

应声一看,陈伟霆已经洗完了,浴袍下面晃着两条小细腿,这腿也不是第一次见了,但是李易峰还是忍不住感慨,陈伟霆和自己差不多高的个子,腿比妹子还细,头发没擦干还滴着水,滴答滴答滴答的……

要不圣僧不看呢!勉强挑战只是更易入了心魔啊。

 

“没什么,霆哥你平时都住这儿么?连浴缸都有啊。”

陈伟霆把擦头发的毛巾扔到一边,“恩,你不在的话我还能泡个澡呢。”

“我在也不影响啊……霆哥我能不能提个小小的要求?”

“说。”

“你帮我洗个头发吧?”

 

休息室的灯光和外面的办公室的白炽灯不一样,是有些暗的暖黄色,眼睛直视起来也不会难受,李易峰找了个小凳子倚在浴缸旁边,在暖黄色的光线下静静地看着陈伟霆离他只有一尺不到的脸。

 

“霆哥,你这两天是不是没好好睡觉啊?”

“看上去气色很差?”陈伟霆把洗发水在李易峰头发上涂匀然后抓出泡沫,他想起来刚刚林皓也这么说了。

“黑眼圈太重了。”李易峰抬起右手,伸出食指沿着陈伟霆眼睛下面的轮廓摸了一下。

指尖干燥低温,却让陈伟霆有种被烫到的错觉,下意识地向旁边躲开。

“知道了。”

李易峰看着陈伟霆的眼睛看了好一会儿,右手没有收回来,反而伸过去按住陈伟霆脖子拉向自己的方向。

可能是林皓给他输的液里加了雄心豹子胆,也可能是灯光太暖气氛太好。

这个吻来得突然,陈伟霆甚至没来得及在第一时间推开他。

嘴唇碰上嘴唇,结结实实,发梢扫过眼角,滴答滴答。

 

勇敢的李二少爷迈出了自己人生的一小步,然后被霆哥用力的推得摔了一大步。

 

陈伟霆回过神来之后还犹豫了两秒,是先检查流氓肩上的伤口还是先冲掉流氓脑袋上的泡沫。结果是李易峰自己要求先冲了头发再说,他不能接受肩膀还没弄好又被泡沫迷了眼的情况。

 

“怎么样,是裂开了么?”李易峰低着头声音都是蔫蔫的,疼劲儿已经过去了,但是回想了一下自己刚刚摔倒的样子,这让他觉得非常非常丢人。

“没事,有点渗血,但是没裂开。”陈伟霆拿着不知道从哪变出来的酒精给伤口消毒,给李易峰疼得倒吸凉气。

“啊啊啊轻点!”

“别瞎叫唤,换上药就好了。”

“你……要把我送回医院么?”李易峰小心翼翼地询问陈伟霆的态度。

陈伟霆仔仔细细的把纱布贴好,好像刚才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一样,一开口语气也是淡淡的,“送你回去接着给林皓惹事么。”

 

李易峰听见不用被送回医院和那个看他不顺眼的林皓待着自然是高兴,但是看陈伟霆这幅不愿意和他多说话的样子,心里也忍不住要犯嘀咕。

 

“你生气了?”

“也不算生气。”

李易峰对陈伟霆这种不咸不淡的态度简直无处下手,“你肯定是生气了,要是个女的就算了,被个男人这么亲了……这不是你初吻吧?”

陈伟霆坐在李易峰的对面,很认真地看着他一字一句的说:“李易峰,男的女的对我来说无所谓,但是你不行。”

这句话的信息量有点大,李易峰一时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该沮丧,陈伟霆居然不排斥同性恋?但是后面那句话什么意思,只排斥他?

比不接受同性恋还伤人呢。

 

在陈伟霆眼里,李易峰就是个小孩,有什么情绪全都写在脸上,有多少喜欢全都装在眼神里。陈伟霆摸爬滚打这么多年,什么样的人没见过,他只是看破不说破。

一个人这么多年,身边的人男的女的都有过,只是发生关系简单的很,但是找个伴太难了。

他不是没有对李易峰动心过,李易峰长得是他喜欢的类型,而且对他满心满眼的喜欢,连子弹都肯替他挡下,怎么可能不动心。如果是李易峰是个普通人,他愿意试试,试试生活里再添个人,试试不要一个人扛所有的担子,但是李易峰是李景的弟弟,是李家的二少爷,所以,他们只能停在这里。

 

“李易峰,你不是喜欢我,只是你的生活现在只有我,你以为这就是喜欢。”

李易峰不能否认,家里发生巨变,他原本的世界被打成一盘散沙,他抬起头时,陈伟霆出现了,虽然脾气很臭,但是陈伟霆让他在最无助的时候有了依靠。

“不是以为,就是喜欢。”

“这世界上刚好只剩一个男人和你在一起,你恰好又喜欢男人,这就是喜欢了?我能给你安全感,这就是喜欢?”

李易峰语塞,他似乎有千千万万个理由来反驳,但是涌到喉咙便都缠作了一团。

陈伟霆走到办公室拿了个档案袋又回到屋里,他知道,李易峰留在他身边最后的理由马上要被他亲手解开了。

“李氏的股权书。”

李易峰拿起扔在他面前的档案袋,却没有打开。

陈伟霆没有催促他,只是把里面的内容慢悠悠的讲了出来:“李氏的最大的股份持有人,是你哥哥李景,其次是你,李易峰。我从十七岁跟着景哥,景逸也是他出资注册的,我不过是名义上的老板罢了。景哥活着一天我给他打工一天,说句不好听的,如果今天景哥走了,明天开始我的老板就是你了,李二少爷,债权人什么的,都是骗你的。”

 

“别弄坏了,”陈伟霆从李易峰手里把快要被捏皱的档案袋取过来,“感觉怎么样,爽吧?”

李易峰还是没说话,陈伟霆只当他是还没缓过劲来,伸手摇了摇他,笑着说道:“你不会在想怎么报复我吧?我告诉你,虽然我是给你哥打工的,你是他亲弟弟,但是他醒了绝对是站在我这边的啊。”

李易峰没被他逗笑,非常冷静地问道:“那送我出国之后,你怎么办?”

这个问题李易峰想了两天了。

没想到李易峰看着没心没肺,这个时候还在关心他怎么办,陈伟霆心头一酸,脸上却不表露任何情绪,“什么我怎么办,该怎么办怎么办啊,李氏的生意没你想的那么干净,不上台面的事你也干不来。你呢,接着回美国上学去,等你哥醒了,他让你回来的话你再回来,记得跟他说给我多发点钱啊。”

 

人都说眼睛是不会骗人的,李易峰在美国读心理学的室友告诉过他,人在撒谎的时候瞳孔会变小,李易峰盯着陈伟霆的眼睛想要捕捉到变化,陈伟霆的眼睛却是一如既往,只是带了些平时没有的笑意。

 

“你在这边会很危险么?”

李易峰没有被陈伟霆的话牵着走,聪明得让霆哥感到有点难过。

“能有什么危险啊,就算有事,我手也比他们黑多了。”

哈士奇的小脑瓜玩不过决意要骗人的大尾巴狼,但还是觉得自己的直觉没错,鼓足了勇气伸出爪子再试一试。

李易峰伸出手臂抱住了陈伟霆,他的底气也不剩多少了,所以格外的用力,“我也不知道你哪句是真的,但是你别让我走,没事更好,有事时我也能保护你的。”

陈伟霆多少句瞎话都打好了腹稿,说出口的只是一句:“你保护不了我。”

抱住他的胳膊更加用力,但也被陈伟霆一点点挣脱开:“我不会和我老板的弟弟谈恋爱,你肩膀没痊愈之前我也不会把你送出国,但是你再碰我一次,你就搬出去,我请保镖看着你。”

李易峰的手终于慢慢垂了下去。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
热度(61)
©不修的手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