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修的手记

只是为喜欢的人讲个故事

【峰霆】并不可以不还钱(十六)

(十六)


市区内雨下的还算小,越往云岭开雨越大,广播里说这次的台风带来的强降雨至少要持续到半夜,请广大市民尽量待在家里不要出门。

他等不到半夜,拨出晴雪电话让她去查遇难和失踪人员的名单,车一刻不停在大雨中飞奔。

车窗不能摇下,闷得人只差一口气就憋死。陈伟霆抬手抹去额头上细细密密的汗珠,又将方向盘在手中握得死死的。

为什么非要让他去云岭。

为什么这一天都不知道去问一句他回来没有。

自己跟着过去是有多难?

陈伟霆忘了在哪里看到过一句话,人生的首要奥义是不能欺骗自己。面对别的困难容易,跨过自己心里的坎儿反而艰难。

他不是怕担着李氏的责任。

不是怕李景哪天突然醒来。

陈伟霆只是怕这世界上再没有李易峰这个人,那个会不顾一切为自己挡下子弹的人,那个会从林皓的医院溜出来拎着箱子死皮赖脸要求和自己住一块的人,那个满脑袋泡沫时抬头痴痴地亲着自己的人。


远光灯照亮的视野里出现越来越多的杂物,都是些从山上掉落的碎石和折断的树枝,开到这时前后已经看不到往云岭方向的车,倒是有些从前方掉头回来的,好心的司机看还有去云岭的人,打着手势让他回去。而陈伟霆只恨自己开得不能再快些。

买这辆越野车的时候李景还没出事,李景当然没觉得花几百万买辆车有什么问题,只是劝他,越野车看着过瘾,平时在市里开没太大用处,不如考虑换辆别的,陈伟霆没听他的建议,还是买了这辆黑色的越野车。不过即使是这车,在狂风暴雨中都有点发飘,逼得他不得不压住速度。


快到别墅时陈伟霆却一个刹车停了下来。

前面有棵树直直倒在了路中间,树是老树,即便倒下来树冠都比人高,这车是无论如何开不进去了。

都到了这里,即使前面倒了片森林陈伟霆也不可能开车返回去。

晴雪还没有回信,陈伟霆在车上翻出一个空的包装袋把手机放进去,封好之后放在风衣的内侧口袋就下了车。

刚刚下车的瞬间陈伟霆几乎就大风被掀翻在地,这天气完全打不了伞,身上的衣服也被浇了个透。幸好这段路是上坡,脚下没什么积水,躲开树枝和碎石就可以。

陈伟霆尽量将身体压低些,裹紧衣服以减少前进的阻力,但是能把树刮倒的风力实在太大,陈伟霆下车之后走出去没五十米已经被刮倒了两次,这风只是大还罢了,偏偏风里夹了一些树叶和小石块,细细碎碎的打在身上,走到别墅之前连个躲的地方都没有。


一次次倒下又起身,陈伟霆也不知道这条路他走了究竟有多久,最后几乎是跪着爬到了别墅的门前。

按下门铃之后陈伟霆便靠在门上平复着呼吸,胸口起伏,后来他干脆顺着门滑下去坐在地上。

院子里有两辆车,门却没人来开。

在神经嫉妒紧张时疼痛往往会被忽略掉,弦稍微松一点,知觉便都一并涌了上来。

眼角有一股粘稠的液体缓缓流下来,陈伟霆反应了一会儿,抬起胳膊用袖子在额头上狠狠按住。刚刚额头被一块山上的落石砸中,石头大概只有半个手掌大小,但是落下来的速度太快,当时陈伟霆右眼就被血糊住了,不过雨下得太大,流下来的血被冲刷得很快,一路过来他都快忘了这个伤口了。

身上的伤还不知道有多少,但是他现在没时间管这些了。

李家别墅的钥匙他没有,止住额头上的血之后陈伟霆看了一下四周,目光停留在门口台阶上的一盆发财树上。

李家突生变故,没人来打理这些花花草草。发财树没财可发,枯得比谁都快,这会儿不知道被谁扔到了外面,大雨一浇叶子已经落得差不多了。


花盆砸上落地窗,玻璃碎掉的声音划破山里的夜,弄出这么大的动静屋里也没人过来。

陈伟霆从残余的玻璃中间钻进去,借着手机的亮光找到厅里的开关,啪的一下打开灯光,一楼几乎一览无余。

没有人,又走到二楼和三楼,房间里也都是空的。

这别墅里没有什么他们来过的痕迹,是待了一会儿就走了,还是压根就没能到别墅就……不对,到别墅就这一条路,来的时候也没有看到人。

陈伟霆拖着一身湿透的衣服在别墅里巡视了一圈,各种可能性在脑海里交错盘旋。

再出去找一圈。

热量在慢慢流失,走下楼梯时陈伟霆已经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浑身抖得厉害。

撑着楼梯快走到一楼,陈伟霆眼前一黑,直直倒在了楼梯上。


李易峰回到别墅已经是第二天早上,雨下了一夜,他们被困在景区入口的休息区过了一夜,听说山里不远的地方还发生了泥石流,幸运的是景区到别墅间的路没有事故发生。

走进院子里,眼尖的方兰生一看就看到了被打碎的落地窗,“李易峰你看!卧槽这天气还有小偷出来跑业务啊?”

李易峰还没来得及过去,保镖已经把他挡在身后,另一个保镖进去看情况。

“就算有人估计也早就走了,没事我去看看。”

李易峰拉着方兰生也进了别墅,走了没两步就看见了躺在楼梯上的陈伟霆。

李易峰赶紧过去把他扶起来,陈伟霆身上的衣服还是没干透,头上的伤口没包扎流了不少血,脸上也泛着不正常的潮红。

方兰生被这人吓了一跳,又看李易峰直接把人横抱起来就走,连忙跟上,“这人谁啊?他不会在这躺了一晚上吧。”

看这衣服湿的程度,陈伟霆应该就是昨天晚上过来的,李易峰没时间解释那么多了,他怀里的人估计从半夜就开始发烧了,呼出的气都是热的,再耽误下去天知道会出什么事。

“你们把车开出来,来不及回市里了,先去景区那边的医院。”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
热度(58)
©不修的手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