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修的手记

只是为喜欢的人讲个故事

【峰霆】并不可以不还钱(十二)

(十二)

林皓本就是个闲人,如果不是陈伟霆急急忙忙叫他过来的话,他这一天一个手术安排都没有,林皓和朋友约好去打球,临时放人家鸽子还欠了一顿饭。
百无聊赖的林医生坐在自己刚刚给做完手术的病人床边削苹果吃,苹果是他自己的,这人被送到手术室之后陈伟霆就没有出现,哪会有人送水果来。
李易峰伤在背部肩膀上,只好趴在床上睡着,林皓都担心他会不会被枕头闷死。

“他怎么样了?”
林皓闻声没有回头,拿惯了手术刀的手削下的苹果皮均匀而连贯,削完整个苹果他懒懒的瞟了身后的人一眼。
“一个电话把我叫过来,然后把他扔给我就没人了,你是关心他还是不关心他啊?”
陈伟霆拉了把椅子坐在林皓旁边,“交给你我放心。”
林皓哼了一声,“这种小伤你自己都能搞定交给我当然放心了。”
陈伟霆没说话,林皓啃了两口苹果凑到陈伟霆旁边问:“你还专门把我叫过来给他做手术,这人谁啊?”
“李景他弟弟。”
“又是李家的人?他们家那个烂摊子你包圆儿了是吗?”林皓刚刚还在想这小伙子看着有点眼熟啊,可不眼熟吗,他隔两天就得去看的那个陈伟霆的植物人前老板就是这人哥哥,当然眼熟了。
“小点声……”陈伟霆把跳起来指着他鼻子的林皓拉回来坐下,虽然李易峰还没醒,但是他还是不想李易峰听见这些话,“李景那边我加派人手看着了不会再出事了,他醒了之后过两天我也把他带走。”
“大哥我担心的不是这个好吗……我们家医院多这俩人没事,可是你他妈管的也太多了吧?李景是你老板你不能不管他,人家弟弟你也带回来,李景还有什么亲戚啊你是不是都得一个个照顾到了?”

林皓认识陈伟霆也有十多年了,林皓早就知道自己以后的人生是什么样的。他爸开了一家私立医院,医院在市里名气还不小。林皓自己不反感学医,上个医学院,然后理所应当地继承家业,这就是他的人生,没必要反抗也没什么惊喜的人生。但是他曾经很好奇陈伟霆以后会干什么,初中时陈伟霆就喜欢跳个舞玩个吉他,林皓还想着以后要是陈伟霆当了明星,他就去卖陈伟霆小时候的作业本考试卷子,这是不缺钱的林大医生的小小恶趣味。
但是他万万没想到陈伟霆居然去混黑道了。

也不算完全的黑道吧,毕竟李氏表面上看着还算风光,但是自从陈伟霆跟了李景之后,林皓在学校学的理论知识不得不过早的在陈伟霆身上转化为了实践。同学都还在解剖小兔子小白鼠的时候,他已经知道缝合人的肌肉组织是什么感觉的。
林皓一开始下不去手,他当时还只是个医学生,搞不到足够的麻药,但是陈伟霆身上的伤如果去医院又会引起麻烦,那一次给陈伟霆手臂上缝了六针,陈伟霆没哭林皓却红了眼圈,他当医生之后做了不少大手术,但是那六针是林皓职业生涯中手抖的最厉害的一次。

“他是因为我受的伤,我总不能把他扔马路上吧。”
“呵,他这么稀罕你啊?那他比他那个哥强,还算有点心。”
“你对李景有误会,我跟他这么久了你应该知道……”
“不是误会,”林皓一个投篮的动作把苹果核扔进墙边的垃圾箱,“是偏见,行了吧。”
苹果的汁水沾了一点在手上,黏糊糊的,林皓随手擦到了李易峰身上盖的被子上。
“林皓……”
“我家被子我乐意。”

林皓转身出了病房,剩下陈伟霆和还没醒来的李易峰。
陈伟霆看了床上的人一会儿,起身拿了条毛巾去病房里的卫生间。
林皓家的医院来看病住院的都是些有钱人,病房都是单人间还有独立卫生间,环境安静优美,安保措施也很到位,这次来杀李景的人下了不小的功夫,冒充医生打晕保镖,对医院的环境也了如指掌。
徐成,除了徐成他想不到别人。
但是他有什么理由对李景下杀手呢?
陈伟霆拿凉水洗了洗脸,无论如何他都要找到徐成再说。

陈伟霆拿着拧得半干的毛巾走回床前,一下一下地擦掉李易峰脸上已经干掉的血迹。李易峰皮肤很白,受伤流了不少血脸上就更白了,衬得血迹红得晃眼。
陈伟霆才发现自己这么见不得李易峰受伤。

他没多少同情心,心也不软,断人一条胳膊他连眼都不眨。可是看见李易峰一后背血倒在自己怀里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像是被点燃了引线的炸药,如果不是杀手自己逃走,他恨不得开枪把那人打成筛子。
他也自私,李家对他的恩情他铭记在心,但是他的命运似乎从来都由人不由己。他曾希望李易峰能把他一步步走到现在的伤痛与无奈体会一遍,然后像他一样变得强大而冷漠,无视自己的痛苦也无视别人的。
但是他又贪恋李易峰身上干净的气息,他求而不得的,曾经拥有的,在李易峰身上还能看到,如果李易峰不被拉入李家的纷争,这份干净也会一直保留下去。
嫉妒交杂着保护欲,陈伟霆感觉自己离精神分裂不远了。

陈伟霆心里有气,手上的劲儿越使越大,愣是给李易峰擦醒了。
“陈伟霆你轻点儿……”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
热度(56)
©不修的手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