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修的手记

只是为喜欢的人讲个故事

【峰霆】并不可以不还钱(四)

(四)


李易峰不喜欢女孩,这也不是什么秘密了,跟他熟的朋友都知道。不管多漂亮的女孩,文静端庄还是风骚性感,对他来说都没什么吸引力。不过即使如此,风晴雪和热巴在他认识的女生里都算非常出色的了。

风晴雪起身给他倒了杯水,然后示意他坐下。

“你的上班时间在白天,酒吧晚上营业的事不用你管。你呢,主要是整理酒吧的账目,一会儿我教你弄。”

李易峰没想到陈伟霆会直接让他看酒吧的账,不知道陈伟霆是太信任他了还是太自信了。

“你平时有什么不明白的问题可以问我,我不在的时候你问热巴也可以,她是这儿的领班,还有什么问题么?”

“陈……老板什么时候过来?”

“他?这不好说,霆哥不常过来,上次过来是半个月之前了,你要是有事的话,直接去公司找他也行。”

“这样……知道了晴雪姐。”李易峰点头说道。


风晴雪上下打量了他一下:“李易峰。”

“嗯?”

“在酒吧里工作……怎么说呢,注意安全,这跟你和朋友过来玩不一样,下班没事就走,懂我意思吧。还有,霆哥说了,你有事请假的话要直接跟他说。”

李易峰个子不矮,和陈伟霆差不多高都一米八多,但是从小娇生惯养加上基因好,小时候简直就是个洋娃娃,现在洋娃娃长开了,也是唇红齿白的长得特别不安全。

酒吧里鱼龙混杂,忙起来总会有顾不上他的时候,风晴雪可不想李二少爷在自己手底下时出点什么事。虽然表面上李家已经不行了,但是看陈伟霆对他还是很上心的样子,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交代完事情之后风晴雪带李易峰到了隔壁的房间,让他在一台电脑面前坐下,然后打开了酒吧的账目系统。

“这是酒吧的账目系统,数据都在里面,今年第一季度的已经……你干嘛呢?”

风晴雪正给李易峰讲的时候发现他根本没在听,自己就点进了里面开始敲键盘。

“这个系统是什么时候开始用的?”

“三年前酒吧开业开始啊。”

“上次更新系统是什么时候?”

“没有更新过,一直用着也没问题啊。”

“有漏洞。”


如果说李易峰还有什么专长的话,那就是在计算机方面了。高中的时候他就曾经想黑进学校的成绩系统改分,被学校发现之后差点被退学,李景帮他瞒着他爸去学校,跟校长好说歹说才算把他留了下来。回家之后李景一生气没收了他半年电脑,给李易峰留下了深深的心理阴影。

不过这起了不小的警示作用,之后有认识的朋友要当黑客,李易峰就算再怎么心动,一想到没有电脑的半年也没敢干过这种事。

所以现在他跟打了鸡血似的修复系统的漏洞纯粹是因为,他技痒。

其实入侵的人技术也没有多高明,被人轻而易举地入侵了主要是系统太陈旧了。陈伟霆那种神经大条的人应该没空注意到这种问题,等到注意的时候恐怕家底都被人摸透了。


李易峰修复漏洞前前后后弄了四天时间,被以前的同学知道的话这简直是一种耻辱。

李程序员一直觉得自己活儿超好,这点事,他坐电脑前咖啡士力架加泡面顶多一天半也弄完了。但是,每天到了下午五点的时候,风晴雪或者热巴都会准时把他从办公室拎出去,关灯锁门。

果然女人是没有事业心的。陈伟霆一定是以肾代眼才选了这俩花瓶。


在这四天里陈伟霆可没那么标准的上下班时间了。接手李氏之后,他先是派人去了解一下情况,第一天中午接了汇报的电话之后就坐不住了。

李氏不仅是负债的问题,人心涣散,之前的合作对象也有意终止合作。

陈伟霆到现在都很难相信李景会把公司弄成这样。

陈伟霆去了之后先是以李易峰委托人的身份和几个股东周旋了两天,然后是内部整顿。唯一让他欣慰的是,徐成这几天意外地没有出现,否则还要花精力和徐成费口舌。至于这种时候徐成干什么去了,他暂时是没精力管了。

约李氏最大的合作伙伴见面是在晚上八点,陈伟霆连轴转了四天实在是撑不住了,还有两个小时,他必须睡一会,要不然他在饭桌上睡过去都不是不可能。不过在这之前他还记得先打个电话。


李易峰刚刚下班回家,正准备开门呢就听见手机响了。

“你两个小时之后开车到李氏楼下接我,有个饭局你和我去。”

李易峰还没来得及说话陈伟霆已经把电话挂了。


-tbc-


写在后面:

峰峰是落魄少爷但是也不是什么都不会,他只是对自己的身份还有处境没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会慢慢成长的。


“给点时间他,他会好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2)
热度(95)
©不修的手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