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修的手记

只是为喜欢的人讲个故事

【峰霆】并不可以不还钱(一)

落魄少爷峰×看上去很凶的债主霆

里面的霆哥请脑补前两天机场的那身黑衣胡子霆


(一)


李易峰没有想到回来看到的会是这样的局面。他想过会很糟,但是没有想到会这么糟糕。

作为李家的二少爷,他一直活得顺风顺水的。钱不够了老爸给,公司的事有大哥顶着。

他只负责花钱,和不惹祸。只要不给家里惹事就行,老爸甚至都不指望他来分担公司的事务。之前大学毕业之后老爸要他到公司工作,看他实在不是那块料,就没再强求什么。于是李易峰又回到美国接着念书,念了不到两年,就收到家里出事了的消息。


老爸和大哥一起出了车祸,司机当天家里有事请假了,从公司出来父子俩一起开车回家,路上与一辆货车相撞,李老爷子当场就不行了,去见他们去世多年的妈妈去了。大哥李景毕竟年轻身体也好,但如今也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身上插的管连的仪器李易峰都看不懂,他只知道他哥现在情况不容乐观,虽然度过了危险期但是还没有醒来的迹象,医生说就算醒来也很有可能会瘫痪。

而就在这个时候,公司的副总徐成站在他的旁边告诉他公司的债权人明天要见他。

-易峰?李易峰?

-徐哥,我,我听见了,你让我想想,我脑子里太乱了。

徐成拍了拍他肩膀就出去了,旁边病床的一个阿姨和自己的女儿看了一眼然后压低了声音悄悄地讨论着他们,毕竟徐成一身西装笔挺的在病房里怎么看都非常奇怪。


这个病房一共有八个床位,要是放在以前李景是不可能在这种嘈杂的地方住院。大人的咳嗽声小孩的哭闹声,都是他绝对忍受不了的,可是如今家里变成这样也只能将就了,李易峰甚至有些庆幸他大哥听不到这些声音。

公司早在半年前就已经资不抵债了,李易峰想不明白李景这么严谨的一个人让公司陷入这种境地,如今李老爷子去世了,李景又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醒来,所有的事都落到了他一个人的肩上。

债务到期,公司人心惶惶,股东们没人愿意和这样一个只知道玩电脑的富二代共度难关。

人生前二十五年的苦难都攒着在这一天向他砸来,躲都躲不开,只能硬生生地受着,又毫无还手之力。他想哭,但是眼睛却干涩得流不出一滴眼泪,他想到如果李景醒着的话,看到他这副没出息的样子一定会生气却又拿他没办法。

李易峰把脸深深的埋进病床上的被子里,呼吸着消毒水的味道,鼻子酸疼。


于是他第二天是红着眼睛站在这位债权人面前的,头发也是乱糟糟的,在病床旁趴了一晚上,早上起来压都压不下去。

陈伟霆看着这人就像一头气呼呼的小狮子,刨着爪子恨不得过了来给他脸上来上几下。

之前徐成跟李易峰说债权人的名字时他还没什么印象,见到之后就想起来了。


陈伟霆,李易峰出国留学前见过他。

那时陈伟霆还是跟在他爸手下混的,至于为什么说混,李老爷子早些年做的也不是什么干净的生意,后来慢慢把家底洗白了才成了正经的生意人。万万没有想到这好不容易洗白的生意落到了这人的手上。

同样是手上不干净,在李易峰眼里,这人也要比他爸手上脏得多,前后也就不到十年的时间混到这个份上,做的怎么可能是什么正经生意。


陈伟霆一双长腿像是没地方放似的翘在桌子上,明明是老板了却没个老板的样子,下巴上都是没刮的胡茬,穿得也是随意,黑色长外套,牛仔裤,还是破洞的。

眼前的这个人和他模糊的印象中的那个少年差了十万八千里,陈伟霆跟着他爸的时候不过也就二十不到,瘦瘦小小一个,略长的头发有点挡眼睛,看人的时候也是怯生生的。当时陈伟霆也是家道中落,不得已才跟着李家,可是在李易峰为数不多的印象中爸爸和大哥没怎么为难过陈伟霆啊,现在这么报复李家是图什么呢。

陈伟霆看李易峰气哼哼地站在他面前只觉得好笑,李易峰一定觉得自己是个落井下石的小人,现在正小人得志呢。如果他现在手上拿根烟也许会更加到位,只可惜身体不允许。

-还记得我呢,李二少爷?


-tbc-




上一篇
评论(5)
热度(170)
©不修的手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