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修的手记

只是为喜欢的人讲个故事

【峰霆】并不可以不还钱(五)

试试双倍字数会不会双倍美味

(五)


现在正是下班的高峰期,坐公交过去太慢了,李易峰犹豫了一下还是去车库把仅剩的一辆跑车开出来了。

开出去他就知道自己错了,他忘了跑车和公交车本质上还是开在一条马路上的,公交车是慢,但是跑车也飞不起来啊。

于是他还是迟到了十分钟。

开到李氏公司楼下的时候他却并没有看见陈伟霆,打了个电话过去也没有人接。李易峰掂着车钥匙等了五分钟还没见有人下来,于是他决定上去看看。

公司的人都下班了,楼里空荡荡的没什么人,这倒不错,至少避免了他见到老员工的尴尬。

李易峰推开总裁办公室的门,里面没有开灯,只看见有个人窝在沙发上睡得死沉死沉的,办公室的窗帘拉得很严,屋里光线暗的不行,手机掉在沙发边上还因为他刚刚打的未接来电一闪一闪的。

李易峰走过去把手机捡起来丢到陈伟霆怀里:“醒醒,起来了。”

一动不动。

“陈总,起来了。”

李易峰抓着他肩膀晃了晃,然后就被沙发上的人一个擒拿按着胳膊跪在了地上。

陈伟霆迷迷糊糊睁开眼,有限的亮度中看见李易峰呲牙咧嘴地用没被抓住的那只手掰开自己抓着他胳膊的手。

“放放放开……疼……”

陈伟霆放开他,坐回沙发里揉了揉眼睛:“几点了?”

李易峰甩了甩胳膊:“大概七点半吧。”

陈伟霆抬头看了他一眼:“你去里面休息室找件你哥的西装换上。”

李易峰低头看了看自己,长袖卫衣还有牛仔裤,去吃饭好像是不太合适。

办公室里面有一个小的休息室,李景在这常年备着几套衣服,他们兄弟俩身形差不多,李易峰在里面随便挑了一套黑色的西装穿上。平时需要他穿正装的场合不多,偶尔穿一次觉得全身都不舒服。

李易峰出去时办公室的灯打开了,他才注意到陈伟霆也穿的西装,虽然胡子还是没刮,头发已经顺了很多了,身材居然意外的不错。腿又细又直,往上看,也没小肚子,肩膀也……好吧有点溜肩,总体还是相当过得去眼的。

“你胡子不刮么?”

“不刮,走吧。”


陈伟霆在楼下看见李易峰的红色敞篷跑车时嗤笑了一下:“恶俗的品位。”

李易峰懒得跟他矫情:“这是我哥给我买的,而且我也没别的车开了,陈总将就将就吧。”

开了没有多久,陈伟霆伸手把顶篷升了上来。

李易峰没说话,心里默默吐槽大男人还怕凉。

陈伟霆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座里,闭着眼睛养神:“李二少爷,杜瑞这个人,听你哥说过吗?”

每次陈伟霆喊他李二少爷总带着一种讽刺的意味,轻轻地扎着李易峰受到很多打击已经懒得反抗的自尊心。

“我哥说过,公司在北城那块地的合作人。”

“他可能要撤资。”

“什么!?”李易峰难以置信地扭头看着陈伟霆。

这几年城市规划向城市外围扩张得很快,李氏在北城区拍下了一块地,和瑞安集团合作要在这块地上建设楼盘和许多配套设施,李景让公司负债也要拿下的就是这个项目,可以说是李氏冒过的最大的风险了。不过这块地升值的空间也相当大,李景当时为了拿到这块地花了多少心血他多少还是知道的。

可是现在瑞安集团的老总说要撤资。

陈伟霆睁眼瞟了李易峰一下:“好好开车,我不想和你一块去见你爸。”

李易峰看着前方,手在方向盘上越握越紧。


“他撤个屁资,就是个幌子,到嘴的肉老狐狸才不会撒嘴,也就是想从你们嘴里再撬走点儿……”陈伟霆看着窗外,眼神里没有一点温度,“李易峰,他见过你吗?”

李易峰想了一下,他只从李景那听说过杜瑞,但是谈项目时他还在国外。

“应该没见过吧,怎么了?”

“停车。”

陈伟霆指着路边一个药店对李易峰说:“你去那买个口罩。”

李易峰不明白他什么意思,但是还是听他的话照做了。买回来的是蓝色的医用口罩。

“这个,可以吗?”

“行就这个吧,你过来。”

李易峰坐进车里把车门带上,一扭头陈伟霆就把他领带解下来了。

“卧槽你干嘛!”

陈伟霆又伸手解了他衬衣最上面的扣子,然后拨乱了他的头发:“你自己再弄两下,头发把眼睛遮上点。”

李易峰把他的手打到一边去,一边捋头发一边嘟囔:“自己乱就算了还不许别人利索。”

陈伟霆全当没听见,语气认真地跟他说:“以防万一,一会儿到饭店你把口罩带上,尽量别让他看见你长什么样,你是我司机,不是李家二少爷,明白了吗?”

“明白了明白了。”


公司离饭店倒是不远,不到半个小时就开到了,刚刚好八点。

“记着我刚刚说的,看我一会儿怎么谈生意的,学着点。”

李易峰把口罩戴上,心想陈伟霆这想起一出是一出,拽得也是不要不要的。


走进包厢的时候杜瑞和他的秘书已经到了。陈伟霆很熟络地上前和他打招呼,看来之前就已经见过了。

“陈总好久不见,还是很准时啊,这位是?”杜瑞一眼就看到了跟着陈伟霆的李易峰。

“这啊,我司机。”

“这脸上……”

“和女朋友吵架了嘛,就……年轻人脸皮薄,本来他今天都不想出门了,但是杜总哪能不见啊,就还是让他送我过来了。”

“哦哦明白明白,现在这些小姑娘啊,脾气都大的很。”

杜瑞和陈伟霆调笑了两句就没再注意这位和女朋友吵架还挨打的司机了,李易峰心里悄悄松了一口气,心想陈伟霆真是能编,这种理由都想的出来。


饭桌上只有陈伟霆和杜瑞在说话,李易峰和杜瑞的秘书都是陪老板来的自然没什么说的。可怜李易峰看着一大桌菜又不能摘下口罩来吃,想想刚买回家还没来得及吃的晚饭,应该早就凉了,真是浪费了。

杜瑞这个人看上去和气又好说话,可是生意人之间哪有什么真正的和气呢,不过是有利可图罢了。

“我经常跟我公司员工说,陈总是很有本事的,你看,年纪轻轻的就收了李氏的股份做了大股东!想我当年像你这么大的时候,还在给别人打工呢。”

李易峰听到这话简直大吃一惊,李氏的股份明明还在他和他哥的名下,陈伟霆对外居然说自己收购了李氏的股份?

陈伟霆依旧笑得得体,看都没看李易峰一眼:“杜总说这话我可不敢当,不过话说回来,既然现在李氏的股份已经在我名下了,那杜总这一撤资,晚上睡不着的可就是我了啊。”

“撤资这事啊,我也不想啊,有钱大家一块赚哪不好呢,和你赚,和李景赚,对我来说没分别,你说对不对?来来来,先喝一杯。”

“酒可以等一下再喝,咱们先谈正事。”

“陈总这是不给我面子?”

陈伟霆不爱喝也不怎么能喝酒,他讨厌酒味。早就听说杜瑞爱喝酒,之前陪李景见他是在高尔夫球场还用不着喝,现在话说到这个份上,这是躲也躲不过了。

陈伟霆和他碰了下杯,一仰头喝尽了杯里的酒,然后把空杯子倒了过来:“干了。”

杜瑞好酒,看见陈伟霆愿意陪他喝自然高兴了不少,又赶紧把两人的酒杯满上了。

就像陈伟霆猜的那样,杜瑞无非是嫌项目中的分成少了,想趁李氏危机的时候敲上一笔。李易峰眼看着陈伟霆一杯接一杯的过程中把杜瑞要求的十个百分点降到了四个百分点。

酒喝了三个小时,结束之后陈伟霆在饭店外送杜瑞坐车离开,虽然陈伟霆看上去还算清醒,但是扶着他的李易峰知道他已经要站不住了。

杜瑞的车开到路口转弯之后,陈伟霆就像力气突然被抽光一样整个人都软了下来,李易峰赶紧接住他,扶他到车上,这辆跑车只有驾驶和副驾驶没有后座,李易峰只好让他坐在副驾驶上。

“现在送你回哪里啊?你家在哪?”

陈伟霆皱着眉拽自己身上的安全带,好像感觉很不舒服的样子:“家?家……没有家……回公司,回公司我要洗澡,酒……酒好难闻。”

李易峰第一次看见喝酒的人嫌自己难闻。

“知道了。”李易峰把顶棚升起来,刚刚踩着油门出了饭店旁边的陈伟霆就开始折腾着想下车。

“你怎么了?”

“停,我下车……”

李易峰一停下车陈伟霆就解了安全带,踉跄着冲到了路边开始吐。

陈伟霆这些天忙着公司的事几乎没好好吃过一顿饭,吐都吐不出什么来,只有刚才那一顿酒。

他平时出去谈生意也很少喝酒,这次关系的项目太大,杜瑞又好这口儿,他也就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晚上这顿饭两个人忙着算计来算计去,陈伟霆几乎没怎么动过筷子。酒下肚就是烧灼的感觉,现在吐完之后胃口简直抽搐着疼,疼得冷汗都流下来了,陈伟霆实在没有力气站着了只能扶着电线杆跪在路边。

李易峰看他这个样子突然觉得心里有点疼,以前李景还有他爸谈生意时没带着他去过,这是他第一次看见生意人在酒桌上勾心斗角。心里恨不得把对方的分成压到最低,明面上还说着恭维的话。

李易峰的酒量也不好,陈伟霆喝到第二杯的时候李易峰就看出来他不想喝了,但是酒这个东西要不一口不喝,喝了第一杯再说自己不会喝,别人也不会信了。更何况陈伟霆带着他这个名义上的司机,也不能说自己要开车所以不喝,杜瑞一个劲的灌他,陈伟霆也只能奉陪到底了。

而且说到底陈伟霆这么拼命为的还是他家的公司,虽然李易峰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说自己收购了李氏的股份,但是李易峰心里清楚,陈伟霆从来没有让他签过股份转让书,李氏最大的股份还是在他和李景的名下。

“你起来,难受么?我带你去医院。”他走过去把陈伟霆拽起来,一只手搭在自己肩上架着他。

“去公司,公司有药……”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
热度(124)
©不修的手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