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修的手记

只是为喜欢的人讲个故事

择O心理障碍(二)

2.晓波和这位非专业设计师



下着雨的夏夜湿气很重,加之街道上人又很少,冷冷清清的,只有他一个人的踩过水洼的细碎水声。


梁宝晴的心情稍微好了一点,扯下本就没必要带着的口罩呼吸着潮湿的空气。


他是香港人,虽然来北京生活已经快十年了,这边最冷和最热时候的天气他仍然不太适应。前些天烈日暴晒,梁宝晴几乎连门都很少出,多亏这场雨,他已经很多天没有这么舒服过了。


梁宝晴的住所离清醒梦境不远,只隔了两个路口。他慢慢悠悠的淋着小雨,似乎并不着急回去。


尤其是在他发现时樾在离他不远的地方打电话时。


梁宝晴没有过去打招呼,反而躲进了时樾看不到的胡同口,轻轻按下快门,讲电话的时樾并没有听到这边细小的“咔嚓”声。于是梁宝晴找好角度,倚着潮湿的墙壁拍了许多张,直到最后一卷胶卷用完。


多美的人啊。


薄薄的嘴唇泛着水红的光,即使是骂人的时候也不会显得粗鲁,反倒多了一些类似alpha的雄性气质。


梁宝晴早就知道他不是个alpha。


那又怎么样呢?梁宝晴并不在乎他的性别和身后的那些故事。


美人就是美人,他懂得欣赏就行了。



掂了一下这一晚上的收获,虽然被那个傻乎乎的alpha捣乱毁了不少,但是至少有那么几张,足够他在暗室里喝着咖啡欣赏些日子了。


梁宝晴的心情这才真正的好了起来。





但此时张晓波的心情不怎么好。


他在清醒梦境跟时樾聊了很久,虽然大部分时间是他在说话,可是时樾至少没有赶他走,这已经是不小的进步了。这人一得意,通常就要忘形,张晓波聊到兴头上,不知怎么就邀请时樾来他这聚义厅来喝酒了。


“所以呢,他要过来?”


说话的黄毛是晓波一兄弟,遇事儿扛不住,混吃混喝比谁都积极。前些天他把晓波自己丢给谭小飞就跑了,过后心里过意不去又上赶着替晓波来看店。


所幸张晓波似乎早就忘了他的临阵脱逃,或者说他心里现在只有时樾这一件事,压根儿顾不上别的。


“他……算是答应了吧?”


“答应就答应,没答应就没答应,什么叫算是啊?”


张晓波拿帽兜盖住自己,泄气的趴在吧台上:“我不知道不知道,他当时好像挺着急走的,我记得他是点头了……但是他好像没看着我,我觉得他可能都没听清我说什么……”


黄毛看张晓波这个没主意劲儿,“啪”的拍着桌子站了起来,吓了晓波一跳。


“你不就是怕咱这聚义厅看了让他笑话吗?谁还不是从小做大的啊!老听说这清醒梦境我还没去看过呢,你等着晓波,我现在就看一眼去,回来之后咱就照他那个弄,一酒吧吗不就,还能拽成什么样啊!”


张晓波还没来得及说话,黄毛已经蹬上门口的破自行车出去了。


一个多小时后,黄毛又回来了。


“波儿。”


“啊?”


“我觉得要不算了吧,”黄毛看上去比他回来时还垂头丧气,“你看咱这酒吧,还不如人家一包间大呢。”


张晓波险些从自己坐的那把二手高脚椅上掉下来,“哪有这么夸张!”


这人活一世,不蒸馒头还争口气呢,人家那酒吧干得跟个城堡似的,怎么他这就得跟个早点铺似的呢?


“明天,我就把浩子叫过来!”


“咱们聚义厅,要改头换面了!”





浩子本名张青浩,瘦瘦小小的一个omega,按说omega都是稀罕物种,不愁找对象,奈何他实在是太过普通,甚至连缺点都不够鲜明,放人堆里就找不出来的那种普通,说话声音也小,让他们老这么浩子浩子的叫着,真是越来越像个貌不惊人的小耗子了。


为了溜出来,浩子还跟老板扯了个谎说是出来见客户的,匆匆忙忙往里跑还一不留神撞到了门口“老板出门,暂不营业”的牌子。


出门个蛋,老板就在里面跟吧台里霍霍那点酒水呢。


“来了啊,浩子来尝尝我刚调的诶,血腥玛丽!”


“晓波你别逗我,血腥玛丽不是红的吗……还有你这上面漂着的圆的是什么啊?”


“胡椒啊!辛辣和柔情并存!我那研磨器还没买……整个的胡椒说明不掺假,味儿都一样的!你算是赚大发了,快尝一口。”


浩子不敢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接过杯子之后小心翼翼放到了一边,赶紧把设计师的资料堆在吧台上给张晓波分分神。


“这些都是我们公司室内设计师之前的作品,我挑了几个做过酒吧设计的给你带过来看看,有看上的价钱我可以帮你谈,不过你是不是还得给叔叔过个目?”


“不用管他,按照他的审美这酒吧装成湖上凉亭那样最好看能听他的吗?那个,清醒梦境的设计师你认识吗?”


浩子也听说张晓波最近老往那个酒吧跑了,明天晚上八点,比上闹表都准。


“波儿你别想了,那家酒吧的室内据说是老板自己设计的,后来请的设计师也就是帮忙落实了一下物料。”


张晓波一听这个哪受得了,“嗷”地一声当时都快窜天上去了。


这么完美的人哪来的啊!别再是老天爷专门派来馋死他们这种凡人的吧?


“你再挑挑,这有几个很不错的,小型酒吧设计经验丰富,而且跟我关系不错,价钱也可以多优惠一点。”


张晓波翻来翻去又看了几眼,心里想的都是晚上再去好好跟时樾聊聊他怎么这么聪明,对手里这些作品已经没啥耐心好好看了。


“浩子你先留下给我慢慢挑吧,我挑完给……诶卧槽这设计师谁啊!”


浩子看他一惊一乍心脏病都快吓出来了,凑过去一看,发现有一本摄影混了进来。


“这什么啊……我放错了放错了,这不是我们的设计师,是一个摄影师的概念摄影,我们费了好大劲才请他来帮忙给下个月的展览拍宣传照的。”


张晓波虽然不懂什么概念摄影,但是他手上的这本作品看见的第一眼就给人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怎么形容呢,无论是景物还是人,在这个人的镜头下好像都不带有任何的感情,但是又以一种极其纯粹的姿态展示着自己的美好,等待观赏者去自己探索。


“就他吧!”


浩子认识的人里很少有张晓波这么能异想天开的,有的时候让人觉得很可爱,有的时候又让人很无奈。


“晓波,设计师和摄影师这……这完全干的不是同一种活儿,人家是拍照的。”


“他拍照这么好看设计东西肯定也差不了,你帮我约约他呗。”


张晓波翻着那本摄影,越看越觉得这才是他想要的,张学军弄得这都是什么啊,不知道还以为进了灵堂了呢。


“波儿,他这人难接触得很,我们都是花了小半年才把他请过来的……”


“浩子,他叫什么啊?啊不,怎么称呼啊?”


“你啊,就没听我说话是吧……行吧,这摄影师叫梁宝晴,名名名片给你……能请来他算你牛逼。”


浩子看了一眼手表,赶紧抱着自己那一摞没派上用场的东西回公司上班了,剩下晓波一个人在酒吧呆着。


梁宝晴。





张晓波想着事得早办,装修怎么不得十天半个月的,答应时樾的事拖太久就不好了。


于是他下午就去了梁宝晴的工作室。


工作室在一个商住两用的高层里,全都是面积不小的loft,更何况这地方地段也不错,张晓波想了想,这设计师的价格估计不便宜,不知道能不能给他打个折什么的。


张晓波想了一路说辞,没想到却吃了个闭门羹。


工作室没开门,梁宝晴似乎出去了。


名片上只有地址和工作邮箱,张晓波想了想,决定在这等梁宝晴回来。


遇事都恨不得拖到最后一秒的张晓波第一次这么着急,不像是要装修酒吧,更像是要弄出一间新房来。


这就是爱情的力量啊,晓波几乎快被自己感动哭了。


张晓波看了一眼门口的地面,说不定比自己这身裤子还干净呢,于是便坐了下来,想着不久的将来时樾在吧台喝着自己调的酒笑着看他的样子,倚着工作室的大门甜甜的睡了过去。


于是梁宝晴从里面开门的时候,看到了那个在酒吧恨不得挂在时樾身上的alpha。


这感觉真是要多玄幻有多玄幻。


饶是梁宝晴这样很不会被情绪影响的人,脑门上血管都斯文的跳了一跳。


张晓波并不怎么清醒的梦境被人打断,本能的擦了一下嘴边,然后睡眼惺忪地看着眼前这个人。


“你是……梁宝晴吗?”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73)
©不修的手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