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修的手记

只是为喜欢的人讲个故事

【峰霆】并不可以不还钱(二十)

厄运的到来其实并非悄无声息。


就如同在草丛里潜行的蟒,即是动作再轻,也总会有草根被压断抑或吐信子的微小声音发出,被捕获也只是因为猎物太过迟钝,血盆大口都到了自己身边才察觉,疼痛与惊恐,恐怕是前者先到。

 

陈伟霆用力拍了拍自己被夜风吹得发凉的脖子,感觉寒意从四面八方涌来。比不安更为明显的情绪,是愤怒。

 

按照刚刚向以前的朋友问来的情况,徐为回到这边是半年前的事了,而他得知这件事的时间居然是在半个多月前。


足足一百多天的时间,他就像一个睁眼的瞎子,这么重要的信息居然完全不知道,如果不是李易峰之前在酒吧的无心之失,恐怕要等到徐家兄弟俩站在面前他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

 

在这一百多天的时间里,徐为的动作大到几乎成为b市的黑道最快崛起的一股势力。当初离开李景手下之后,徐为去跟了在b市相当有声望的荣青堂荣九爷,一个张牙舞爪的小狼崽,和一个膝下无子的老龙头,按理来说应该一拍即合,但是没见徐为在b市大展拳脚就销声匿迹了好几年,据说是去了金三角一带,但是具体的去向无从得知。徐成不说起自己弟弟的事,陈伟霆自然也不会去问。

 

半年前荣九爷自知年事已高,突然亲自点了徐为接班。论资排辈如何也轮不到的小子坐上了第一把交椅,其中的斗争必然不是带上律师或是捋着帮规坐下来好好谈的。据说徐为当家的第一天,资历最老的六个堂主不是主动“让贤”给年轻人便是不知所踪,只剩一个愿意留下继续听从差遣。

 

在徐为接手之前,荣青堂也已经明里暗里渗透b市乃至周边省市的地下生意十余年,各个堂主都有数不清的根脉资源支撑,而徐为一回来居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把这帮老家伙收拾得服服帖帖,陈伟霆虽然不知其中具体的来龙去脉,却已经颇为心惊。

 

杜瑞那边撤资估计只是早晚的事,稳得住两天估计已经是极限。

 

这回若是想再和徐为拼上一把,救李氏出来,必然要把景逸全搭进去,才有胜算。

 

如果还是输了呢?

 

陈伟霆捏扁了手里的啤酒罐扔到一边,抬头看着四周。

 

除了路灯之外,只有工地守夜的屋子还亮着,再往远处看,刚刚建好的写字楼也仍是漆黑一片。但是他知道,全市最好的小学的分校在距离这片工地只有一个路口的地方已经动工了,地铁也马上要开通。如果李氏没有出事,不出三年,这确实是一个躺着都能赚钱的好项目。

 

“林皓,我记得去年你有一个朋友想接手我的酒吧对吗”

“啊?好像是有……对我想起来了是有一个,去廿一的时候一眼就看上了,但是你酒吧那么赚钱,当时就跟他说了不可能转嘛。”

“帮我联系他一下,如果他还想要的话,约个时间我跟他谈谈。”

 

林皓在电话里还说着些什么,但是陈伟霆已经无心再听了,发了个定位给李易峰之后就原地一躺睡了过去。

 

 

 

李易峰开着自己的骚包跑车到了定位的地点,一看见那辆特别显眼的黑色越野就知道找对地了。

 

往工地里走了两步,就看见陈伟霆躺在地上睡得死死的,身上盖了个小花被,脚边扔着三四个啤酒易拉罐。

 

工地的门卫小哥还挺尽责,搬了个板凳坐在陈伟霆身边,一边玩着游戏一边看着大半夜在这喝到晕的老板。

 

见有人来接了,门卫赶紧站起来,“陈总这睡了得有一个多小时了,我叫他起来他说等你呢不用管,我这也不好楞把他拽起来啊,一看就给他盖上点儿吧!幸亏你来了,你再不来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

 

李易峰本来还在为早上的事不痛快,看见陈伟霆躺在地上这个样子不知觉的就笑出来了。

 

“霆哥,起来回家了,霆哥?”

 

陈伟霆虽然醉了,但是啤酒毕竟度数低,揉了揉眼睛自己也就能站起来了。

 

李易峰扶着他,想了想上回陈伟霆喝醉了怕冷的样子,便决定先把跑车放在这边,开着陈伟霆的车一起回去。

 

没想到,上了车之后陈伟霆自己把窗户按了下去。

 

夜风虽凉,吹在人的身上却有一种格外痛快的感觉,李易峰想起自己在美国上学的时候,半夜作业写完了就自己开车去找个还开着门的小餐馆吃上一顿宵夜。

 

“霆哥,之前我上学时,特别喜欢晚上开车出来,那边的电台听着没什么亲切感,就自己放歌听,听着歌就一点都不困了,感觉一直开到天亮都没问题。你有什么想听的吗?我给你找找手机里有没有。”

 

陈伟霆仍然看着窗外,好像没听着李易峰说的话。李易峰倒也不急,随手点开了自己喜欢的一个歌单。

 

无词的曲子似乎更能容纳得下听者自己的心绪,李易峰把油门踩到底,看着仪表盘指针指向120,他手上依旧很稳,指尖在方向盘上轻轻的跟着敲着。

 

李氏,景逸,关于他们所经历的一切,这一刻好像都被远远地甩到了飞驰的车速后面。

 

“李易峰,处理完这些事,我和你一起去美国吧。”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1)
热度(42)
©不修的手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