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修的手记

只是为喜欢的人讲个故事

【峰霆】并不可以不还钱(七)

(七)


徐成是陈伟霆现在最不想看见的人,没有之一。

李氏弄成现在这个样子,在陈伟霆看来很大一部分是徐成的责任。以前他还在李氏跟着李景的时候,虽然和徐成谈不上交情多好,但是也没什么矛盾。后来李景想注册一家公司给李氏洗账和发展其他业务,于是就有了景逸。李景也是相当信任他,把景逸记到陈伟霆名下,平时也由他管理公司的大小事务。

直到一年前,李景突然开始迅速扩张李氏的规模,还把景逸的资金注入到李氏的扩张中。陈伟霆觉得这样太过冒险了,一旦资金链断裂李氏和景逸都会玩儿完,但是徐成非常支持李景的主张,还怀疑陈伟霆是不是想把景逸据为己有,两个人为了这件事争吵了无数次,到后来他也懒得争辩了,反正公司也不是他自己的,操什么心呢。

于是步子跨太大终归是会扯了蛋的。

虽然景逸的资金可以帮李氏撑过一阵,但是其他的负债还是如同一把刀悬在李氏头上,如果是李易峰站在底下简直就等于任人宰割,陈伟霆只好自己顶着锅替下他,总不能看着革命的火种熄灭吧。


徐成在门外敲了好几次,办公室里却没有人答应,他试着压下门把手,没锁,然后开门就看见陈伟霆穿着浴袍坐在喝水呢。

“我还以为你不在呢,敲门没人理。”

“没听见。”

徐成没跟他争辩,走到他面前拉开椅子坐下:“喝酒了?”

陈伟霆心想味儿有这么大么:“喝了点,小醉怡情。”

“你跟杜瑞喝还能只怡情?至少半斤起吧,用得着这么拼命么?”

陈伟霆眼神冷了下来:“有派人盯着我的功夫你不如办点正事,李氏那个乱摊子你就不管了?”

徐成轻笑一声:“你不是管着了吗,李易峰都让你弄到你那酒吧去了,公司现在大事小事不都陈总说了算吗,还债权人,家家酒好玩吗?”

“别废话了,找我来有什么事。”

“景哥在哪个医院了?我想去看看他。”

“一个私家医院,离体育馆那不远,我一会儿把地址发给你。”

“行,”徐成起身,“那我先走了。”

“徐成,”陈伟霆叫住他,盯着他的眼睛说道,“你专门过来一趟就为了问这个?”

“顺便看看你来。”徐成停顿了一下接着说,“陈伟霆,李家的浑水我不想蹚了,劝你也适可而止,别以为自己是救世主,李易峰和当初的你不一样,别抱着雷还以为是宝呢。”

“慢走不送。”


徐成走出办公室后,陈伟霆拿起手机在通讯录里找到了风晴雪的号码。

“霆哥。”

“晴雪你多安排几个人去李景那看着,保证他别出什么意外。”

“知道了我去安排,对了,今天李易峰还没来上班。”

“他?估计找地方洗脸去了,一会儿就到了。”


李易峰回家洗漱换完衣服到酒吧已经是快中午了,上楼时看见风晴雪赶紧追上去解释。

“晴雪姐对不起我迟到了!我早上……”

“没事,霆哥跟我说了。”

“他跟你说完了?那就好。”李易峰顿时松了一口气。

风晴雪突然想到有什么不对的:“不过他为什么知道你没洗脸。”

“我昨天和他去谈生意,太晚了就睡着他办公室了。”

风晴雪震惊道:“你睡他办公室?!霆哥洁癖治好了?”

李易峰比她还震惊:“他有洁癖?!咱俩说的是同一个陈伟霆吗?”

就陈伟霆那个胡子拉碴的样子,洁癖?

风晴雪想了一下,解释道:“应该也不是洁癖,怎么说呢,他就是特别不喜欢别人动他东西,我们去他办公室的时候都只许坐沙发和椅子,办公室里别的东西都不能碰,我只是比较惊讶他会让你在办公室过夜。”

“我也睡的沙发啊……我就说他留个那样个胡子哪像是洁癖了……”

风晴雪叹了口气:“其实这也不怪霆哥,以前……我这跟你说的算是公司机密吗?”

李易峰摇了摇头,心想这算什么机密,你老板连账本都给我了应该也不在乎这种小八卦了。

风晴雪压低了声音接着说:“其实霆哥以前很爱收拾自己的,我很少见男的比他还……臭美了。”

这么说你老板真的好吗……而且李易峰也很难想象陈伟霆拿着两件衣服比较哪个好看的样子。

“而且霆哥长得也帅,天生的衣架子。但是几年前吧,有一次他去谈生意,那个人见他长得好看,霆哥还没说话呢他就以为是过来陪酒的少爷了,话说得也是特别难听……”

“后……后来呢?”

“当然是被霆哥胖揍了一顿,生意是没谈成了……后来他就留着胡子不刮,还显得成熟点,就现在这样了。”


做生意真是不容易。

不过李易峰脑补了一下陈伟霆刮了胡子的样子,心跳的居然有点快。


下午三四点,办公室里的阳光昏黄而温暖。李易峰前一天晚上送陈伟霆回去折腾到太晚,这会儿困劲就上来了,撑着脑袋点了半天头终于受不了趴桌子上睡着了。

“易峰,我有点事先走了,你一会儿下班记得关门啊。”

李易峰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声然后就接着睡了,风晴雪说的什么他根本就没听清,等到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

在办公室里隐隐能听见外面嘈杂的音乐声,李易峰想了一下,现在酒吧已经开始营业了,难怪这么吵。

李易峰走到一楼,演奏乐队,啤酒,穿着深v随音乐扭动的妹子,上一次来这种场合好像是上个世纪的事了。以前也会偶尔和朋友来酒吧玩,现在让他玩他也没这个心情了。

跟服务生打了个招呼,李易峰正准备走的时候看见两个人在角落里偷偷摸摸的,拿着一个袋子在说着什么。


-tbc-


写在后面:

我开始没想写这么多的,哗哗地走剧情写得我啊……日更结束(一共也就连着三天有脸说呢……),学两天习去,我要好好想想怎么让他们俩水到渠成的勾搭上


对这公司不是霆哥的,你看这名,景逸景逸,一看就景哥的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
热度(101)
©不修的手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