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修的手记

只是为喜欢的人讲个故事

不可借鉴穿越指南(二)

陈伟霆还盯着镜子里面的人左看右看,风晴雪已经拿出一个只有半个手掌大的小葫芦,对准那红鸟念了几句咒语,那鸟便化作一道刺眼红光被收了进去。风晴雪一边把葫芦放进怀里,一边念叨着葫芦太小了关不了多久,要赶紧找个地方关起来才是。


“这妖怪乃是姑获鸟修炼而成,凶煞非常啊。”


说话这人是欧阳少恭,本与他们走散了,刚刚才赶过来汇合。


“少恭真是博学,连这稀奇的妖怪都认得。”


 “哪有,不过是读的书多一些罢了,倒是晴雪你,随身还带着这收妖的宝物。”


风晴雪生怕少恭会怀疑自己幽都灵女的身份,赶紧扯开话题:“我这些都不值得一提,刚刚百里师兄才厉害呢,把这妖怪引到树林边上,一招就制服了,真是功力深厚。”


陈伟霆十分受用的点点头,心里想着如果不是我这发挥得好,你们哪有闲心在这商业互吹。


不过幸好今天收了它,不然这妖怪至少还能再出来作两集的妖,附身芙蕖之后又跑到凌端身上,当务之急是赶紧想办法回去,哪有时间忙活这些闲事。

 


回到天墉城,新弟子的入门考核还有几项程要进行,陈伟霆本来还在犹豫要不要留下帮忙,但转念一想,若是百里屠苏本人在也未必会留下,便径自离去。果然,身后弟子虽然悄悄议论几句,却也都没有上前阻拦。


万幸万幸。


多亏他是穿到屠苏身上,不说话也不会露馅。本来嘛,话少寡言才是这个自小被排挤的少年的性格。


陈伟霆在天墉城一个人走来走去,不由得想起了一些以前拍古剑时的事情。


那时他还只有冉丹一个助理跟着,人没什么名气助理的地位自然也低,时不时就去叫去组里帮忙干一些杂活,而他自己戏份也不多,不开工时就一个人在横店闲逛,逛得最多的自然是古剑剧组取景的景区,内地的影视基地比香港要大不少,陈伟霆花了不少时间才把拍摄地完全走过一遍。


而这货真价实的天墉城可比横店搭的景又要大多了,光是绕过前殿就走了许久。

 

若是可以问路倒还省些功夫,但是这怎么开口呢,百里屠苏总不会问天墉城弟子“打扰一下你知道我住的后山怎么走吗?”



一路上连蒙带猜,陈伟霆愣是走到天快黑了才找到后山的住处。


这后山花草应该是有人打理,生长得格外繁盛,有一些长得像小灯笼的灵草在他经过时还会闪上一闪,似乎是通人性的样子,在这灵草指引下,走到路的尽头便是一座不大的院子。


后山这院子只住了执剑长老门下的两位弟子,按照剧里基情满满的设定,虽然厢房有好几间,百里屠苏和陵越却是住在同一个房间里一起长大的。


百里屠苏……陵越……


陈伟霆突然想到,既然他穿到了百里屠苏的身上,那李易峰会不会……


这时也顾不上礼数了,陈伟霆推开门翻遍了所有的房间,却也没有找到那个应该和他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陵越大师兄。


不过倒是在一个枕头下找到了一张字条。


“师兄有要事需下山数日,时日不详,但定在月圆之前回来。汝于后山安心修行,勿与陵端等人发生冲突,如遇任何难处,等师兄归来处理。陵越字。”


果然,这弟控属性还是保留得非常完整的,丝毫没有ooc。


陈伟霆将字条折好,轻轻放回原处。

 

既然如此,他不如在后山安心等陵越回来。前山应该算是陵端的势力范围,不小心惹到他不是罚扫地就是关禁闭。不仅是陵端,即使是芙蕖也要尽量避开才是,与这些熟悉百里屠苏的人接触多了只怕会露馅更快。

 

想起刚才看见的灵草,陈伟霆便又走到了院子里。


天空中月是上弦月,将圆未圆,比起他常年所见的月亮要明亮上不少。


看得久了,连身体也觉轻快不少。


说也奇怪,他刚刚在百里屠苏身上醒来之时,时不时胸口还会有一些闷痛,到了这后山之中,痛感居然慢慢消失了。


难道这天墉城后山真是块风水宝地?


正望着那月亮,突然月亮前冒出一只鸟,直愣愣向他飞过来。


果然修仙之地,鸟都比别处长得肥不少沃。


待那鸟飞近了快要啄到脸上,陈伟霆才想起来这鸟可能是有名字的。


瞧这体型,可不就是百里屠苏养的那只海东青阿翔吗。


阿翔虽是只鸟,也得算是颇具灵性的神鸟,看这架势分明是认出了眼前这人并非百里屠苏,敌意满满,一个劲儿的朝着陈伟霆露在外面的皮肉啄去。


论这认人的本事,阿翔比风晴雪他们还要强上不少。


陈伟霆一路连躲带让,甚至端起门口的花盆作势要扔过去,没想到误打误撞拿对了宝物。这盆中不知种了什么花草,让阿翔居然有几分忌惮,扑棱着翅膀盘旋了几圈没有扑上来,陈伟霆举着花盆作掩护,终于把它关在了房外。


刚才只顾护着脸,手上被抓了好几下。想来这胖鸟自己也是打猎的,爪子很有几分力道,留下的伤口都渗着浅浅的血丝。


他跟这些长翅膀的玩意儿有什么仇吗?先是姑获鸟又是海东青,简直莫名其妙。


好在陈伟霆身为演员本来就经常受伤,这两道抓痕倒也算不得什么大事。更何况这是百里屠苏的身体,伤了不过也就是疼一会,又不会留疤在他自己身上。


对不起了百里小哥,要怪只能怪你这宠物太凶残,作为补偿,就让我替你好好饿它两天。


马马虎虎处理完手上的伤,陈伟霆脱去外衣便随便找了张床合眼入睡,这一天他实在是累了。

 


 

“咚咚咚——咚咚咚——“


敲门声非常规律,三响为一节,无限循环,直到他去开门为止,典型的丹姐敲门法。


天墉城,海东青,丹姐敲门?


陈伟霆猛地从床上弹起来,本就很靠床边的手机被震到了地上,发出清脆的玻璃碎裂声。


“老板起床了吗?刚刚打电话你没有接,快点啊,今天要早点到组!“


熟悉的酒店房间,熟悉的敲门声,对面桌子上还放了不少粉丝来探班送的礼物,大包小包,各种玩偶花束。


是梦啊。


虽然细节还都记的很清楚,但是果然只是个梦而已啊。


“起来了!马上就出去。”


陈伟霆回了一句,敲门声便马上停止了。


他的时间观念很强,只要被叫起来了绝对按时出门,不会耽误一点时间在赖床上。冉丹对这一点也很清楚,于是便转身准备其他东西了。


陈伟霆揉了两把睡得乱糟糟的头发,便弯腰去捡掉下去的手机,新买的手机,估计要换个屏幕了。


握住手机的同时,手背传来一阵微痛。

 

血已经凝住,三道暗红的抓痕,赫然映入眼中。

 

 

-tbc-

 

下章!下章我们峰一定出来!

话唠滴丸已服,一日三次,一次一瓶


btw,七夕快乐啊小仙女们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87)
©不修的手记 | Powered by LOFTER